人民网健康·生活

武汉市疾控中心:三个渠道可咨询检测艾滋病

2016年12月01日08:49 来源:网上车市

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最近,小武感觉自己身体特别不好,体重在一个月内突然下降20多斤,并伴有低烧和腹泻,到医院一查,竟被确诊为艾滋病晚期。

突如其来的噩耗,让小武连走路和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整个人陷入震惊和绝望。昨天,武汉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所所长王夏说,像小武这样的病例,属于极晚发现的艾滋病案例,已经进入发病期,免疫功能受到严重破坏。小武是在身体出现不适后才做艾滋病检测,此时再想通过治疗,将身体免疫系统恢复到正常水平,难度很大。

武汉市疾控中心提醒,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已经感染艾滋病毒的患者来说,是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最好办法。在武汉市想进行艾滋病咨询和检测有以下三个渠道:首先,市民可以拨打12320卫生热线进行咨询;其次,各区疾控中心和卫生行政部门指定医疗机构可以提供咨询和艾滋病抗体初筛检测;最后,由武汉市疾控中心提供全市艾滋病抗体初筛阳性的确诊检测。(记者 李扬)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