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疤痕儿童义诊筛查活动举办 近500名疤痕儿童受益

2016年12月01日15:37 来源:新华网

  图为义诊筛查活动现场。

  图为医生为孩子检查。

   近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瘢痕医学分会主办的中国首次大型疤痕儿童义诊筛查活动举办。活动旨在通过这次疤痕儿童义诊筛查活动,唤起大众对于烧烫伤预防和身心康复的关注,让孩子远离烧烫伤,让身边的伤者得到爱护、帮助和尊重。

   资料显示我国疤痕儿童人群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全国每年至少超14万儿童被烧伤烫伤。因为家长对疤痕常识欠缺以及让家庭望而却步的高额修复费,让因磕伤、烧烫伤、电击伤等意外伤害导致的不同程度的疤痕,成为孩子一生惨痛的烙印。

   作为最前沿技术的引领者,来自全国大型公立医院相关烧烫伤治疗和疤痕治疗的十位著名专家教授为广大疤痕儿童提供义诊。活动筛选了以南阳市区域为中心的周边5个贫困县的疤痕儿童,据统计报名的烧烫伤儿童共计800余名,初筛510名儿童,此次义诊服务了共计460名疤痕儿童。义诊结束后专家将整场义诊结果进行了精细分化,9958救助中心将对义诊儿童资料进行梳理和家庭核实,将为符合救助标准的疤痕儿童提供免费祛疤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儿童死亡原因26.1%为意外伤害,意外伤害成为了我国14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要原因,而烧烫伤更是意外伤害中的重中之重。烧烫伤本可以预防,而预防比治疗更加重要有效。此次南阳的义诊中,因烧烫伤导致的疤痕儿童占绝大部分。仅以此提醒大家关注儿童生命安全,远离烧烫伤,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对烧烫伤儿童的关爱。

   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助理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主任王昱、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瘢痕医学分会会长章一新教授为首的十位著名医疗专家以及9958爱心大使央视主播长啸老师、南阳市妇联主席等出席了“乡村疤痕儿童筛查义诊救助活动”启动仪式。

   目前,“关爱乡村疤痕儿童”项目已在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发起,图为捐赠二维码,中华儿慈会9958与您一起帮助贫困疤痕儿童重新面对人生。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