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水东芥菜番薯汤

2016年07月20日08:09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利气消暑

推荐人群:在夏日炎炎,虚火上炎、喉咙干痛的人群

材料:咸猪骨500克(猪骨焯水后用盐腌1天,再用清水洗净),水东芥菜300克,番薯100克,生姜3大片(3~4人量)。

制作方法:番薯去皮切块,将咸猪骨、生姜、番薯放入锅中,加入1500~2000毫升清水,中火煲约1个小时。水东芥菜洗净切段,最后加入汤中,煮透后添加一点点盐(比平常少)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没错,这个汤要少加点盐了。汤水中的盐是我们比较容易忽略的一个地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天食盐量仅6克。我们这个汤已经有咸猪骨了,所以最后加一点点盐调味就好了。

番薯除了用来煮饭、煲粥,还可以用来煲汤。而吃番薯可代替一部分精白米面,不仅可以把血糖控制得更好,还增加了膳食纤维的摄入。夏天的暑热之气需要散发,保持大便通畅也是必需的。因此“入伏”后,不妨在家煲这款经典消暑汤水,保证味道可口,让你暑气全消。

小贴士:这里的芥菜要用水东芥菜,因为它煲汤的效果非常棒。番薯的品种可根据个人口味挑选,喜欢用黄心的也可以。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