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降脂食谱:香蕉麦皮奶

2016年11月27日08:0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材料:香蕉一根、肉桂粉5克、碧根果仁5粒、原片燕麦80克、低脂奶200毫升。 

  做法:1.香蕉切片,碧根果仁切成小粒。2.燕麦加水烧开,滤水后加入低脂奶,转小火并快速搅拌,以免粘锅底。3.把香蕉和碧根果仁加入燕麦中,拌匀关火。4.在表面洒上肉桂粉即成。 

  营养功效:燕麦被公认为健康早餐的不二之选,但不少人觉得它淡而无味,很难长期食用。建议加入其他材料,可使味道更丰富,营养也更高,且有助于对抗高血压、高血脂等问题。香蕉里的钾可排走身体多余水分,有助降低血压。研究指出,碧根果仁含单不饱和脂肪酸,每天适量食用可降低坏胆固醇,减小患上冠心病的风险。肉桂既能为麦皮增加清香独特的味道,又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需要注意,有人为了让麦皮更美味而加入炼奶,但炼奶糖分过高,不利于控制体重。 

  (澳大利亚注册营养师曾绮媛)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