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维生素D可助老年人预防呼吸道感染 但应警惕副作用

2016年11月25日08: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维生素D可助老年人预防呼吸道感染 但应警惕副作用

  【环球网综合报道】老年人身体健康往往较易退化,呼吸道易受感染。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引述最新研究称,维生素D可助老年人预防呼吸道感染,但使用时也应警惕其副作用。

  在人们的探索与研究下,维生素D的功效日益显现。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学者在107名平均年龄在84岁的老年人身上开展为期1年的研究。这群老年人被分为2组,一组老年人每天食用大剂量的维生素D,而另一组服用小剂量的维生素D。最终发表在《美国老年医学会会刊》的研究结果显示,维生素D可助老年人预防呼吸道感染。

  研究者发现,补充维生素D较多的老年人患长期呼吸道感染疾病可能性,比补充维生素较少的老年人低了40%。研究证实,维生素D有助于提高老年人抵抗感染的能力,增强免疫力,维护人体防御的第一道防线;再者,这一神奇的营养元素不仅可预防肺炎、感冒、支气管炎等疾病,它还可预防慢性阻塞性肺病及肺气肿等肺病。

  但是,服用维生素D也会对人体健康带来一些危害。研究显示,服用过多维生素D的患者比常人更容易跌倒。目前,科学家尚未能对此现象做出解释。需要做进一步研究,了解长期大剂量服用维生素D带来的影响。(林文卿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