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

推进健身深度融入全民健康

2016年11月23日08:25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推进健身深度融入全民健康

在11月22日召开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跨部门行动”全体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表示,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将成为中国人民主动健康的重要力量。

杨树安介绍,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以来,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上升;城乡居民身体素质有所提升;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大幅度增加,截至2015年年底,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57平方米;社会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基本形成;全民健身指导和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截至2015年年底,公益性社会体育指导员接近200万人,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救助人员达到近20万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杨树安说,我国提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亿;到2030年,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标准的人数比例达到92.2%,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5.3亿,平均每千人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3人。为此,中国政府将通过建设公平可及、科学合理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提供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条件,大力培育基层全民健身组织,普及健身知识。(本报记者发自上海)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小雪节气养生手册:防感冒防上火 晒太阳壮阳气 今日小雪。这个节气中天气时常是阴冷晦暗的,此时人们的心情也会受其影响,特别容易引发抑郁症。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睡不醒的冬三月 学会这四招保证睡眠质量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很多人冬三月的睡眠质量不好,与睡眠方法不得当有关。对此,专家们来给大家支支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