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跨界、整合、创新模式 推动中国国际医疗旅游发展

“2016世界医疗旅游与健康产业大会”在京闭幕

2016年11月21日16:48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李轶群)20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国际医疗旅游分会主办的“2016世界医疗旅游与健康产业大会(WMTH)”在京闭幕。本次大会以“跨界、整合、精准、创新”为主题,探讨国际医疗旅游与国际医疗保险产业发展的热点和相关政策,探索跨界、整合、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中国国际医疗旅游与国际医疗保险产业发展。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创始人、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国际医疗旅游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执行主席刘庭芳在会上强调,中国并不缺乏高端优质的医疗资源,中国博大精深的中医技术,在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也逐渐得到国际认可。

刘庭芳在会上还指出,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国际医疗旅游分会将通过规范行业相应的准入制度,完善服务配套,树立行业标准,打造国际医疗旅游品牌。

为更好的推动中国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本次大会策划并首次引入“健康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用资本的眼光来深度解读国家最新的医疗健康产业政策,深入探讨全球资本与医疗技术、人才的融合与发展空间,聚焦行业未来的投资趋势及热点,分析当下国内医疗保健行业遇到的技术难题及解决方案,为国际资本、技术与国内企业提供专业的交流对接平台。

北京陆道培血液病医院执行院长、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理事,世界疼痛医师协会中国分会理事李定纲在会上指出,中国的医疗旅游相对落后周边国家,我们要把医疗旅游上升到战略高度去发展。国际医疗旅游发展速度很快,很多人在国际医疗旅游中还面临着很多的费用支付困难。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我们应尽快组建中国国际医疗保险联盟,使更多人能享受到顶级的医疗资源,不用再担心因为一场重病或严重外伤使一个家庭陷入破产的境地。

本次大会设置了亚太精准医学合作组织国际论坛、健康产业投融资论坛、国际医疗旅游高峰论坛、首届中国国际医疗保险高峰论坛。大会以分论坛形式深入剖析了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之路,多层面多角度深入讨论我国健康医疗资源的优势以及国际化趋势下中国健康产业的方向,与国际行业专家进行探讨。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猝死前的六大征兆 千万要留意 近些年来,心脑血管疾病患病率不断上升,猝死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不少公众人物如演员高秀敏、古月、马季等都因猝死离世。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五种食物竟是天然杀菌剂 古希腊医学家希波克拉底有句名言“让食物成为你的良药”。有些食物具有天然的杀菌作用,能增强人们对抗细菌性疾病的能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