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重对大脑造成损伤,影响认知力和记忆力

2016年11月02日13:3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研究:因重力原因 太空旅行或对大脑造成损伤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美国研究称,宇航员在太空中因远离重力,会对大脑造成永久损伤,导致认知能力减退和记忆力混乱。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员将小鼠置于高能粒子的照射下进行试验。该粒子与太空中的高能粒子相似。6个月后,研究人员发现,小鼠大脑出现炎症,神经受损。

与此同时,核磁共振的结果显示,小鼠大脑的神经系统受到损伤,脑细胞之间的信息传输减少。这一结果表明,暴露在太空环境内的影响,可能导致语言行为不调、记忆力减退、焦虑、抑郁、认知能力降低等永久性不良后果。

此项实验证实了此前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的研究。该研究表明,太空环境会对人的皮肤甚至大脑造成损伤。(实习编译 刘晓彤 审稿 赵怡蓁)

(责编:李星星(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用错感冒药,性命也难保? “广东江门一位18岁女孩因同吃两种感冒药,之后死亡。”最近,你的微信朋友圈被这则文章刷屏了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指甲七种变化提示这些病!早发现早治疗 指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基本上,他们应该是无缝、平的、正常的。事实上,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指甲,但有个简单的方法发现问题,那就是指甲某处突然明显不正常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