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手上细菌或比男性更多

2016年10月24日11:16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养生新鲜报

一项最新科学研究结果显示,女性手上的细菌多于男性,而且人类手上的细菌种类比原来认为的要更多。

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网络版上发表了研究结果。参与此项研究的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生物化学助教罗布·奈特指出,通常男性的皮肤酸性比女性强。

奈特认为,女性手上细菌种类多还可能与以下因素有关:男性和女性汗腺和皮脂腺活动存在差异、是否使用润肤和化妆品、皮肤粗糙程度以及激素水平等。(裴音)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心跳多少的人最长寿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但你是否知道,心跳正常与否、快还是慢,会直接与寿命长短相关。人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控制心跳正常,使其既不过快也不过慢,有助于延长寿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 现在人虽然各种保养品不断,但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而且早生华发者比比皆是,因为很少有人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睡眠质量,白发就是如此生活方式下,伤阴的结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