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黑龙江民营医院被指“环评”造假 环保部门回应

2016年10月24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民营医院被指“环评”造假 环保部门回应

  黑龙江一民营医院被指“环评”造假当地环保部门:已撤销 钟欣 摄

  黑龙江一民营医院被指“环评”造假当地环保部门:已撤销 钟欣 摄

  中新网哈尔滨10月21日电 (记者 解培华)近日,哈尔滨市悦山国际小区居民向中新网记者反映:在该小区临街门市一家名为“黑龙江渭水消化病医院”在建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以下简称环评)报告存在造假行为;中新网记者21日从哈尔滨市环保局核实得知,该医院“环保”报告书于当日16时被撤销。

  21日上午,记者来到“黑龙江渭水消化病医院”在建现场了解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医院此前悬挂的牌匾已经撤下,中新网记者从现场一名正在施工的工人处得知,该医院的负责人目前并未露面。

  随后,记者在医院门前见到了多名悦山国际小区的居民。据一张姓居民介绍,他住在该小区G栋,本人从未参与过黑龙江渭水消化病医院的环评调查,也从未在该项环评调查中签名,但让他感到意外的是,在网上公示的该医院环评过程中“公众参与环节”,却看到了自己家的住宅已“参与测评”。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哈尔滨悦山国际小区中,有张先生同样经历的业主竟有十余位。随后,记者又从负责该医院环评工作的“黑龙江大学化工学院”处得知,该环评机构已接到市民反映的“环评造假”举报;经初步调查后确认该医院建设单位存在向其机构提供虚假文件的事实。目前,该环评机构已责成医院建设单位与哈尔滨市环保局取得联系,并提请撤销此前的环评报告。

  21日下午,中新网记者从哈尔滨市环保局处得知,该环评报告已被证实撤销,并已在该局官网进行了公示。据公示文件显示:“黑龙江渭水消化病医院有限公司在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过程中,在公众参与环节,被调查公众住址、电话、年龄、学历等有虚构部分,致使公众参与失实,存在作假行为。”至此,该份环评报告书已被撤销。(完)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