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万名居民可申请免费查癌

唐玉萍

2016年10月21日08:25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湖南万名居民可申请免费查癌

近日,湖南省2016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2016年度,湖南将完成高危人群筛查不少于1万人,问卷调查和高危人群评估不少于3万人。40岁~74岁常住居民可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名进行免费筛查。

2012年,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纳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该项目第一个周期为5年,旨在针对城市高发的五大类癌症(肺癌、大肠癌、上消化道癌、乳腺癌和肝癌)开展危险因素调查、高危人群评估、癌症筛查和卫生经济学评估工作。截至目前,覆盖地区已达全国16个省(区、市),湖南省是首批项目参与省份之一。

据介绍,该项目实施4年来,已对10余万人开展了高危问卷评估,免费临床筛查4万多人次,检出可疑癌症病人300余人、癌前病变4000余例,项目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正在逐步体现。(特约记者唐玉萍 通讯员彭 萍 廖先珍)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23省市自来水检出致癌物?专家揭真相 近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国家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公布了对全国饮用水系统中“亚硝胺类消毒副产物”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我国饮用水中检出9种亚硝胺类物质,是世界上亚硝胺最为多样的国家。消息一出,引发起公众对饮用水安全的担忧。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胶原蛋白能让你更有“面子”? 专家称美容作用小 近年来,虽然胶原蛋白产品一直备受争议,但市场销售却依旧如火如荼,且产品种类不断丰富,胶原蛋白粉、胶原蛋白口服液以及不同形态的胶原蛋白肽琳琅满目,而不同产品能够产生的功效,也是众说纷纭,令消费者困惑不已。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