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成立整合医学学院

程守勤

2016年10月19日07:59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南京成立整合医学学院

10月18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整合医学学院暨整合医学研究院成立仪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整合医学理论创建者樊代明院士受聘为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神经生理学家顾晓松教授受聘为院长。记者了解到,此次成立的整合医学学院,在国内高校中尚属首家。

据介绍,南京中医药大学新成立的整合医学学院,将把9年本博一贯制专业学生作为主要培养对象,樊代明院士、顾晓松院士将主持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主干课程由院士和著名专家主讲;每名学生均配备一名学业导师,一名临床或科研导师,导师由校内外乃至海内外名师、名医担任。该校同时成立的整合医学研究院力争在医学与生命科学重大科学问题攻关、中医药理论和技术创新、临床重大疾病和优势病种防治等方面产出重要标志性成果。(通讯员刘丹青 王 珏 记者程守勤)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解密:在太空如何保障健康 航天员吃什么食物? 太空飞行的营养保障,首先是能量的供给,和地球一样,还是早中晚一日三餐,合理配置能量和营养。同时根据飞行时段的不同和航天员的任务情况,合理安排食谱。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做做操就能让宝宝变聪明 真的那么神奇吗? 近日,网络疯传着一段“单奶奶被动操”的视频,一名42天的小宝宝,在北京某医院专家单奶奶的手中,完全成了一个“活玩具”,被动做着一些高难度的婴儿操,有些动作甚至看着都心惊胆战,单奶奶更是宣称这套被动操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商。各位奶爸奶妈们,你们觉得靠谱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