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我心中的“最美中医”>>姓氏笔画(3画)

(4)于增瑞先进事迹

2016年10月11日13: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于增瑞,北京市平谷区中医医院。

于增瑞同志是北京市名中医,是卫生战线共产党员的楷模。他对党的卫生事业无限忠诚,几十年如一日,以坚定的信念发展祖国医学,以精湛的中医医术造福广大患者,以高尚的医德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谱就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

于增瑞同志从北京中医学院毕业以后,曾在青海工作过8年,1975年回到平谷县医院工作担任中医科主任,1986年县中医医院成立后担任院长。1997年,他从中医院院长位置上退下来以后,仍然以一名普通医生的身份,关心中医事业的发展,为平谷区中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近50年的从医生涯中,于增瑞同志长期从事中医理论研究与实践,取得了突出的医学成就,编著学术著作1部,发表论文和科普文章50余篇,其医术档案收入《中国跨世纪专科名医大典》和《中国名医一万名》一书。

于增瑞同志正直的人格魅力和高尚的医德医风,教育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堪称医学界的楷模。他倾注心血培养新人,无私地将自己的几十年的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的医护人员。许多医护人员在他的精心培养下,挑起了平谷中医事业的大梁,成为平谷区中医学界的骨干力量。2009年年初,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建立了“于增瑞传承工作室”。

于增瑞同志2009年被平谷区人事局、区卫生局和区中医院授予平谷区 “名老中医”称号,成为全区卫生系统和广大医护人员学习的楷模。

于增瑞同志,具有对党忠诚、理想坚定的政治品质,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他大医精诚、服务人民,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他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积极探索研究祖国医学,不断攀登医学高峰;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责编:许晓华、赵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