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小伢旅行途中感染手足口病

2016年10月11日08:34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4岁小伢旅行途中感染手足口病

“十一”长假,小朋友尽情游玩的同时,也受到手足口病毒新一轮轰炸。节后3天时间内,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感染科病房陆续收入35名患儿,远高于去年同期。

国庆期间,来自江苏的王先生携妻女来汉旅游,一家人兴致勃勃逛了黄鹤楼、东湖等景区。不料10月3日,4岁多的小乐乐发起低烧,不肯吃饭,接着手心长出疱疹。夫妇俩带孩子辗转就医,最终在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确诊手足口病。

记者昨从该院了解到,节后出现新一波手足口病高峰。从10月7日到10日上午8点,市医疗救治中心感染性疾病科共收治35名手足口病患儿,是去年同期的1.4倍。

手足口病主要经“粪——口”传播,污染的手是传播中的关键。该院感染性疾病科专家文丹宁介绍,假期家长带孩子外出旅游,出入人流密集的场所,大大增加了手足口病毒的感染机会。文丹宁也表示,手足口病毒难以抵御低温,通常5—7月为发病高峰,但今年武汉天气比往年冷得晚,这也是近期患儿增多的原因之一。

手足口病虽属于儿童常见疾病,但起病较急,大多数患儿按医嘱吃药,涂抹医生开的药膏,大约1周左右就会康复。少数患儿可能会出现中枢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损害,引发无菌性脑膜炎、脑炎、神经源性肺水肿和心肌炎等,个别重症患儿病情进展快,容易发生死亡。文丹宁提醒,近期应尽量避免带孩子到人流密集,通风不佳的公共场所,避免交叉感染。一旦发现孩子手脚心出疹子,有发烧、厌食等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记者 武叶)

(责编:王亚微、权娟)

推荐阅读

春雨医生创始人猝死,这些心梗前兆千万别大意 平静的假期传来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10月6日,据春雨医生官方微信发布的讣告,正式确认了其创始人、CEO张锐今日凌晨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他的离去令人反思,我们在身体透支前是否早有预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寒露过后 手脚发凉可喝三红汤 天气寒冷,很多女性朋友手脚冰凉的毛病又犯了。本期,给大家推荐一款由红豆、红糖和红枣一起煮成的三红暖身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