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全球超25亿人面临感染寨卡病毒风险

2016年09月06日08:0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科学家:全球超25亿人面临感染寨卡病毒风险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日报道,来势汹汹的塞卡病毒仍在蔓延,不断有新的国家出现感染病例。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寨卡仍是国际健康领域的紧急事项,并警告该病毒会继续扩散到其他国家。同时,科学家预计,全球超过25亿人面临感染塞卡的风险。

  继新加坡当局确认发现超过150名感染病例后,近日马来西亚也发现了第一例塞卡病毒感染者。亚非多地区都已被列为感染高危地区,而科学家称,印度、中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都有被感染的危险。

  但也有专家表示,存在感染风险的人数被过高估计了。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在感染塞卡病毒后并不会出现疾病症状或症状较轻,因此有许多人群其实已经具备了免疫力。

  关于塞卡病毒的研究仍在如火如荼进行。除了与“小头症”存在关联外,最新数据显示,塞卡病毒也与格林巴利综合征密切相关,多国在寨卡病毒疫情期间,格林巴利综合征病例也出现明显上升。联合国“突发事件委员会”的海曼教授(Dr David Heymann)表示,关于塞卡病毒及其并发症的研究,科学界的认知还存在诸多空白。

  目前为止,塞卡病毒已经感染了72个国家和地区,仍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李瑞宁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世界最长寿女性去世:经历三个世纪 生育六个子女 9月3日上午8点过,四川最长寿老人付素清在家中去世。13天前,她刚过了119岁生日。4日一早,家人将其安葬在她生活了40多年的山上。“她一向不爱热闹,也不喜欢我们浪费,她应该也希望这样安静地离开。”曾孙女冷婷说。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如何度过“多事之秋” ?秋季宜“收”养和之道 处暑节气已过,白露即至。最近广东早晚的天气已经有了丝丝凉意,空气也变得干燥一些,这预示着秋天的脚步近了。秋季,从立秋开始,历经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六个节气,气温会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变大,天气干燥,这些变化易引起皮肤及皮下组织的血管收缩,外周血管阻力增大,血压升高及波动,血液粘稠度相对增高,易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故有“多事之秋”之称。那么,秋季养生,你该如何做?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