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人格类型 你是哪一种?

2016年10月10日16:3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4种人格类型 你是哪一种?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7日报道,西班牙一项新的调查研究发现,近乎90%的人都可以被划分为4种类型的人格:乐观型、信任型、悲观型和嫉妒型,其中比例最高的是嫉妒型。

  研究者通过观察541名研究对象对不同的社会困境做出的反应,用算法将他们分为不同的类型。其中,乐观型、信任型和悲观型的占比相同,都是20%。乐观型的人相信和搭档可以一起能做出最好的选择。信任型的人大多是团队成员,他们在团队协作过程当中不会过度在意所在团队合作的结果,而悲观型的人在选择时往往是抱有“两害相权取其轻”的心态。

  值得注意的是,嫉妒型的占比最高,为30%。研究发现,这种类型的人格最在意比赛结果,只要结果比别人好,其他的都不重要。剩下来的10%则属于第5种人格,研究人员目前还不能够用算法准确定位出他们的人格。

  调查结果一经发表,便受到了人们的积极响应。人们认为其对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探究有指导意义,而且有助于商业管理、社会组织和政治体制的合理规划。这个实验打开了一个新的研究领域,为以后开展更复杂的研究打开了一扇门。

(责编:姬志垒(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春雨医生创始人猝死,这些心梗前兆千万别大意 平静的假期传来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10月6日,据春雨医生官方微信发布的讣告,正式确认了其创始人、CEO张锐今日凌晨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他的离去令人反思,我们在身体透支前是否早有预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寒露过后 手脚发凉可喝三红汤 天气寒冷,很多女性朋友手脚冰凉的毛病又犯了。本期,给大家推荐一款由红豆、红糖和红枣一起煮成的三红暖身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