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镜戴两年就得更换

2016年09月30日10: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墨镜戴两年

  你的墨镜戴了几年?你知道吗,墨镜也有使用期限。

  巴西圣保罗大学研究人员建议,墨镜每两年需要更换一副,因为镜片长时间曝露在日光下会降低防紫外线能力,容易造成眼角膜受损,引发视力问题。研究人员在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南美洲做模拟实验,把墨镜放在日光模拟器下,距离发光点30厘米,持续“暴晒”50小时,看镜片防紫外线能力的退化程度。

  研究发现,全球不同地区的日照有所不同,热带国家和地区紫外线水平最高,即便在冬天也很高,意味着墨镜防紫外线功能退化更快。另外,南半球居民换墨镜比北半球人勤一些。研究人员还说,日晒时间长不仅影响墨镜的防紫外线能力,镜片也更容易破裂,不过, 墨镜戴两年还是安全的。研究牵头人莉莲·本图拉教授说,这项实验并未精确评估墨镜的质量,因此结果还“不够给力”,希望以后能出台有关墨镜功能的新标准,确定墨镜的安全使用期限。(黄敏)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北京地区部分医院“国庆节”假期门急诊安排 今年国庆节(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期间,北京各大医院的门诊和急诊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人民网健康联系各家医院和北京市医管局,梳理总结了北京地区24家医院“国庆节”假期门急诊安排,有假期就诊的网友,请提前做好安排。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洪荒少女傅园慧野外吃蛇 别惊心蛇是咬人的活人参 近日,傅园慧和著名的冒险家贝尔·格里尔斯参与野外生存活动,中午贝尔要请傅园慧“吃饭”了。贝尔抓来一条蛇,将其甩晕后,直接扒皮吃肉……在这个过程中,蛇血还溅到了傅园慧脸上和嘴里,害怕的傅园慧不仅吃了蛇肉,还喝了蛇血。9月22日,傅园慧发布微博称“吃了奇怪的东西,做了很酷的事,很好,我对自己很满意。”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