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稀释蜜糖可抑制细菌 有效对付尿液感染 

2016年09月29日11:0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研究:稀释蜜糖可抑制细菌 有效对付尿液感染

据香港“东网”9月28日报道,英国南开普敦大学的科学家发现,稀释的蜜糖可以对付尿液感染,它能抑制一些来自粘性或难以清除的表面,如塑料上的细菌。研究人员表示,导管装置是细菌的温床,装上尿管协助排尿的病人容易发生尿液感染。

研究人员指出,稀释了的蜜糖可以有效将导尿管的细菌洁净,不致令在膀胱内的尿液遭细菌感染。研究人员也发现,即使用稀释了3.3%的蜜糖,也可以有效阻止大肠杆菌及变形杆菌结合在一起,并且能形成一层生物保护膜。蜜糖在几个世纪以来都被人用作天然防腐剂,甚至用来治疗烧伤及伤口。

研究人员特别采用了一种来自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麦卢卡树花蕊提炼出来的深色蜜糖作为研究,发现这种麦卢卡蜜糖有抗菌的特性,他们估计其他蜜糖也会有类似的功效。不过,结论仍须在人类身上进一步试验才能证实。(记者 程君秋)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警惕!悲秋可能是一种病 中医教你对症调理 秋天,不少人情绪低落,郁郁寡欢,很多人认为是“悲秋”的缘故。其实一些身体问题也会让人不开心,比如肝郁、心火和气血虚。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十大儿童服药误区!千万别给孩子掰药吃了 孩子生病了,如何合理安全地给孩子用药,是家长最犯难的事。一旦用药不当,轻则病情加重,重则致残甚至死亡。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