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狂犬病免疫点增至490个

2016年09月29日08:4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全市狂犬病免疫点增至490个

  昨天,在北京市农业局举行的“世界狂犬病日”社区宣传活动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对犬只实施狂犬病强制免疫。目前,北京市指定的狂犬病免疫点已有490个,市民可到市农业局网站上查询。

  2015年,全北京市共设立480多个犬只狂犬病免疫点,共免疫犬只67万余只;今年,认定狂犬病免疫点已达490个,免疫犬只44万余只,发放狂犬病免疫标识44万余枚。全市还启用了“犬防疫信息系统”,对全市犬免疫信息进行统一管理。

  当前在公安部门登记注册的犬只可免费进行狂犬病疫苗接种。为鼓励更多的饲养者对犬只进行疫苗接种,北京市延庆区今年出台新规,区域范围内,无论是已注册登记的,还是没有“户口”、流浪无主的犬只,一律可免费接种疫苗,费用由区财政承担。

  狂犬病强制免疫推行,取得了实打实的效果。据统计,今年北京市共报告2例人感染狂犬病死亡病例,相比去年同期8例已呈大幅度下降趋势。(记者 王海燕)

(责编:姬志垒(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警惕!悲秋可能是一种病 中医教你对症调理 秋天,不少人情绪低落,郁郁寡欢,很多人认为是“悲秋”的缘故。其实一些身体问题也会让人不开心,比如肝郁、心火和气血虚。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十大儿童服药误区!千万别给孩子掰药吃了 孩子生病了,如何合理安全地给孩子用药,是家长最犯难的事。一旦用药不当,轻则病情加重,重则致残甚至死亡。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