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婴儿时期摄入鸡蛋花生或可预防过敏

2016年09月22日16:1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研究:婴儿时期摄入鸡蛋花生或可预防过敏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0日报道,《美国医学会杂志》上一项新研究表明,早期给孩子食用鸡蛋、花生这两个婴幼儿时期的主要过敏源,可以预防过敏症状。

《美国医学会杂志》于9月20日刊登的最新研究表明,给婴儿喂食鸡蛋和花生可降低他们日后对该类食物的过敏几率。研究发现,相比于日后食用花生鸡蛋的小孩而言,让4到11个月大的婴儿食用花生,可让孩子日后对该类食物的过敏率下降70%。而让4到6个月大的婴儿摄入鸡蛋,能让鸡蛋的过敏风险降低40%。

然而,一个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却称,没有证据表明此做发可以预防牛奶、鱼、其他种类的坚果或小麦的不耐性。该研究的数据取自受试的20万名儿童,负责人波义耳博士说:“到目前为止,我们都不提倡家长们给婴儿吃这些过敏性食物,甚至建议他们推迟喂食婴儿包括鸡蛋、花生、鱼和小麦类的食物。”

在英国,大约每10个儿童中就会有一个因坚果、鸡蛋、牛奶或小麦等食物而过敏,随即引发诸如皮疹、肿胀、呕吐及呼吸急促等症状。一些证据表明,食物过敏率呈上升趋势。先前的观念是,家长应避免给婴儿喂食会引起其过敏的食物,而新研究的结果却与其背道而驰。

但专家表示,一切尚未定论,仍需进一步研究。波义耳博士警告称,父母应禁止给已经出现像湿疹这样症状的婴儿食用鸡蛋和花生。他还补充说,给婴儿喂食花生的父母必须小心,避免细滑的花生酱引发小孩窒息的危险。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儿科过敏专家格拉汉姆·罗伯茨教授在评论该研究时表示:“我们必须十分谨慎。首先,在某些研究中,给婴儿饮食里过早地摄入鸡蛋只能预防对婴儿鸡蛋的过敏。”他补充说:“那么家长们此刻该做什么呢?如果你的孩子患有严重的湿疹或对食物过敏,则应当带孩子去儿童诊所进行测试,确认过敏原。这应该包括对花生和鸡蛋的过敏测试。如果测试结果呈阴性,那么儿科医生通常会建议你在婴儿饮食中加入花生和鸡蛋。”(实习编译 李思雨 审稿 郭思佚)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今日秋分!秋季三个部位不能冻 注意饮食解秋燥 9月22日迎来“秋分”节气,秋分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六个节气,当秋分到来时,意味着正式进入秋季。专家提醒,随着秋分节气到来,冷空气开始日渐活跃,空气也逐渐干燥,大家要随着季节的变化,适当调整养生方法。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相:免疫力≠抗癌力!免疫失调才是元凶 社会上关于癌症最大误区可能认为它是免疫力低下之故,提高免疫力就可防范癌症,故推销保健品、食品给癌症患者时,只要沾上“提高免疫力”的边,就大行其道。因为人们总觉得:免疫力不是越高越好吗?其实,免疫力不等于抗癌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