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务实推进健康天津建设

2016年09月13日10:28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务实推进健康天津建设

  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把健康中国确定为优先发展的国家战略。天津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并决定于近期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对健康天津建设作出部署。天津市将坚持以基层为重点,坚持以大健康为引领,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保障。

  天津市将把强基层作为健康天津建设的重中之重,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打造成百姓健康的“守护人”和医保费用的“守门人”。着力巩固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立健全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主体,以老年人、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等特殊人群为优先重点,以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和个性化健康管理为基本服务内容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着力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符合基层实际的人事薪酬制度,拓展基层医务人员职业发展空间。

  天津市将针对影响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抓好疾病预防,建立健全覆盖全人群的系统连续的慢性病健康管理体系;以举办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为契机,加快打造15分钟健身圈,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全力推进健康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加快发展健康产业,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融合发展,形成功能互补的大健康服务体系。

  天津市将聚焦医药卫生事业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补齐短板,着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综合监管制度等基本医疗卫生核心制度建设;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不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动不同区域、不同层级、防与治、中医与西医协调发展,最大限度地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本报记者甘贝贝采写)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四种中秋果果皮比药都管用 别扔啦! 中秋节期间,也是一年中水果品种最丰富的时节,除了目前热销的葡萄、提子、苹果、梨子、石榴、蜜枣、龙眼、西瓜等,青皮桔、蜜柚等也于近期也纷纷上市。据悉,大约在中秋节前一周,市场会进入节日水果的采购高峰期。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流鼻血仰头举手根本没用!九大口口相传的假偏方 平日里,一些突发的小伤小痛总让我们措手不及,去医院来不及或者太折腾,不由得就去寻求偏方协助。网络的普及更是让偏方遍地,但靠谱的可真不多,很多时候不仅不能缓解症状,还可能伤身体,严重的可致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