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2016年09月08日15:31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今天,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在学校报告厅召开。论坛由科研专题研讨会和教育专题研讨会两部分组成。

科研专题研讨会主题为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的对话。论坛邀请到了法国诺奖实验室主任Dominique Charron教授、欧洲医学精准平台主席Jean-Pierre Armand教授、美国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Cohen教授、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黄璐琦院士、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陈凯先院士、北京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王琦教授等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出席,全校师生共300多人与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致开幕词,他表示,国际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是该校学术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对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活跃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论坛的举办,不仅开阔了广大师生的眼界,增长了知识,还对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徐安龙介绍,本次国际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还将围绕“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的对话”的主题,举办多个有关现代整体观医学、临床研究方法、中医药创新发展、生活方式与疾病、中医治未病发展状况等学术讲座。讲座邀请国内外多名整合与临床医学、生命科学、资深中医药学专家,从不同的角度阐释医学发展方向、研究思路和方法。

论坛上,与会专家及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赢得了现场多次掌声。与会师生们表示,此次论坛展示了现代医学与传统医学交流和融合的现状,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对培养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文隽)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如何度过“多事之秋”?来看初秋养生手册 秋季,从立秋开始,历经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六个节气,气温会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变大,天气干燥,这些变化易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故有“多事之秋”之称。那么,初秋养生,你该如何做?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家丑是否应该外扬?孩子大了我能否离婚? 前段时间,演员王宝强的离婚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有人支持他公开家事的做法,认为这会让背叛者受到应有的谴责;也有人持质疑的态度,认为这可能导致不必要麻烦。其实每个寻常百姓家也都会遇到一些家庭矛盾或烦恼,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家丑是否应该外扬,还要视实际情况而定。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