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疾控中心到接种点的信息

湖北疫苗扫码可追溯

2016年09月08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李红梅)阿里健康和湖北省武汉市汉南区疾控中心,今天共同为市民开通了疾控中心的疫苗储运温度及流向扫码查询功能。即日起,汉南区的居民在红十字会医院和纱帽街卫生院接种疫苗时,只需使用最新版本的淘宝、天猫和阿里健康手机APP扫描疫苗包装上的监管码,就可以查看疫苗从疾控中心运输到接种点的储运温度等信息。

  接下来,阿里健康还将继续向上游打通疫苗的生产和运输的温控信息。不久,消费者扫码后,每一支疫苗从生产到接种的全链路流向信息和每个环节的温控情况都能一目了然。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8日 23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这样吃生姜等于吃砒霜 2种吃法会致癌 生姜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养生食材,除了能调味、温中,还有着极好的杀菌、消炎、解暑、解毒效果。所谓月满则亏,凡事过度都会适得其反,食用生姜过度,或者吃法不对皆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毒如砒霜、致癌。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错误的生姜吃法,希望大家在平时的饮食中加以注意。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喝酸奶能长寿”是惊天谎言? 近日,网络上一篇引起不小震动的文章表示:酸奶别说长寿了,连基本的健康作用都没有。而诺奖得主梅契尼科夫不过是个想尽办法捞钱的黑心商人。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