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与儿童医院实现双向转诊

北京儿童医院在东区设特需病房

2016年09月06日09:2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儿童医院在东区设特需病房

  为了缓解儿童看病难,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在双井建成了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并于去年9月开诊。记者今天从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了解到,开诊一年来,东区儿童医院已经分流了三万多患儿,其中90%来自北京,就诊患儿的疾病以感冒、发烧等常见病为主;10%来自京外,主要是疑难重症患儿。目前,东区儿童医院已经实现了与北京儿童医院双向转诊,东区儿童医院的病房还将作为儿童医院的特需病房使用。

  据介绍,北京东区儿童医院的出诊医生全部来自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的各科主任、学科带头人,如孙宁、马琳、朱红、张亚梅、李莉等众多知名专家均以多点执业的形式定期在东区出诊。热门科室顶级专家号源也是一号难求,有些号源已经预约到三个月后。目前,东区儿童医院正在完善与北京儿童医院全方位无缝对接。北京儿童医院APP挂号平台、网站已有东区专家出诊信息,北京市统一挂号平台也同步显示,今后东区儿童医院还将与北京儿童医院本部实现患者诊疗信息共享;特殊检查、治疗也可开辟绿色通道。东区儿童医院的全部34间病房将作为北京儿童医院特需病房使用。另据介绍,本周四到周日(9月8日至11日)东区儿童医院还将举行周年义诊,所有科室专家挂号费、建档费全免,家长需要提前打电话进行预约。(记者贾晓宏)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世界最长寿女性去世:经历三个世纪 生育六个子女 9月3日上午8点过,四川最长寿老人付素清在家中去世。13天前,她刚过了119岁生日。4日一早,家人将其安葬在她生活了40多年的山上。“她一向不爱热闹,也不喜欢我们浪费,她应该也希望这样安静地离开。”曾孙女冷婷说。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如何度过“多事之秋” ?秋季宜“收”养和之道 处暑节气已过,白露即至。最近广东早晚的天气已经有了丝丝凉意,空气也变得干燥一些,这预示着秋天的脚步近了。秋季,从立秋开始,历经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六个节气,气温会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变大,天气干燥,这些变化易引起皮肤及皮下组织的血管收缩,外周血管阻力增大,血压升高及波动,血液粘稠度相对增高,易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故有“多事之秋”之称。那么,秋季养生,你该如何做?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