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不盲目 补水有讲究

2016年08月23日14:2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虽然已经立秋,可是这“秋老虎”一发威,气温反升不降,防暑工作依旧不能怠慢。白天紫外线辐射强,是身体新陈代谢最为旺盛的时候。出汗使体内流失大量水分,那么如何才能健康有效的补水呢?

喝水也有讲究。(图片来源:人民网)

今天给大家提供几点小建议:

◆喝水时间

1、据人民网报道,当我们在户外且活动量较大时,流失的水分也相应较多,这时应适当增加饮水量。短时间的运动,补充400~600毫升水即可弥补流失的水分;但若进行1小时以上的剧烈运动,则需补充更多的水。

2、当我们长时间待在空调房中,就容易出现口渴,皮肤干燥,口唇和眼角干涩、脱皮等症状,这时我们的身体也需增加饮水量,以保持体内水分的供需平衡。

3、沐浴时往往会大量流汗,因而沐浴前后须适当饮水。

◆喝水窍门

1、白开水是最好的选择,少喝或者不喝含糖的碳酸饮料,因为喝这些饮料反而会加重口渴的感觉。据人民网报道,白开水容易透过细胞膜进入细胞内,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人体抗病能力,最适合人们饮用,并且干净卫生、制作简单、经济实惠,是饮品中的最佳选择。

2、尽量避免喝冰水或是食用大量的寒凉食物,吃寒凉的食物容易引起消化系统疾病。(侯娟)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日本“辐射海鲜”走私入境被查 5000余吨高档海鲜,价值2.3亿元,青岛海关21日公布了一起海鲜走私大案。这是一个以境外采购、绕关走私、境内销售的专业走私团伙,他们甚至将日本福岛附近受核辐射污染的海鲜,通过绕道越南的方式走私入境。该走私团伙“幕后老板”在山东、福建、广西、辽宁等地有多家分公司,自己在美国遥控,通过内地公司走私收款后,将钱由地下钱庄转移出境。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1斤地瓜叶子顶10斤人参? 近日,一则帖子在微信朋友圈里热传,帖子称“1斤地瓜叶子能顶10斤人参!”地瓜叶摇身一变就成了蔬菜皇后,可以媲美人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