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大作战”: 教您一餐不误的瘦身之道

2016年08月23日08:1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减肥这件事,三分看运动,七分靠管嘴。如果饮食上没有节制,不管怎样运动,都很难瘦下来。然而,你知道吗,只要饮食均衡,即使不运动,也能一餐不误地达到瘦身效果。

早餐喝一杯牛奶,吃一个鸡蛋。(图片来源:光明网)

早餐:摄取高蛋白含量的食物

早餐前,可先空腹喝一杯蜂蜜水(用温水冲),蜂蜜不仅有助于肠道消化,还可以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如果条件不允许,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也可以达到排毒的效果。

早餐可选择全麦面包和酸奶,也可外加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猕猴桃、苹果等。除了这些,还可以再搭配一个鸡蛋,但不要吃过于油腻的煎蛋。对于易水肿体质的人群来说,早餐喝一杯黑咖啡或薏仁水,则可以帮助身体迅速消肿。

午餐:合理搭配最重要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午餐可以正常吃,但午餐的搭配需要达到饱腹感的效果,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搭配:

1.素食配少量主食。素食应尽量选择纤维含量较高的蔬菜,比如芹菜、生菜、西兰花、苦瓜等。

2.蔬菜配牛肉、鸡胸肉、鱼肉等肉制品,最好不要搭配猪肉。牛肉和鸡胸肉不仅可以轻松营造饱腹感,而且它们富含高蛋白,能够帮助身体保持均衡的营养。

晚餐:清淡饮食让胃休息

为了瘦身,许多人选择不吃晚餐,这种做法其实是错误的。这是因为,如果在一开始就将晚餐停掉,不仅很难将瘦身大计坚持下去,还可能会引起身体的诸多不适。

对于晚餐的选择及搭配,应尽量清淡。常见搭配有以下几种:1.坚果配一杯酸奶;2.水煮玉米配一杯柠檬水;3.黄瓜搭配绿豆粥。这几种搭配方法都能起到很好的瘦身效果,但睡前两小时切忌不要吃东西,如果实在很饿,可适当喝点酸奶。 (王海诺)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板蓝根真的是“万能神药”?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非典”时期,号称可以预防“非典”的板蓝根冲剂遭到了市民们的哄抢,价格也随之上涨了好几倍。非典之后,禽流感开始流行,板蓝根再次得到了人们的关注。在各种疾病爆发时,板蓝根冲剂仿佛包治百病,人们更是有事儿没事儿就爱喝上一杯。在生活中,板蓝根一直被大众认为是“万能神药”,深受国人的喜爱,但这个“万能神药”真的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你不成功,都是童年的错吗? 原生家庭给我们的伤害,从某种意义上说,可以变成一种馈赠。因为伤害让我们更能理解,某些人格缺陷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而有意识的去避免再用同样的方式伤害下一代。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