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财迷心窍生邪念 好心食客茯苓入药治弱病

2016年08月19日09:28  来源:燕赵晚报
 
原标题:流浪伙计财迷心窍滋生邪念好心食客茯苓入药治羸弱病

东晋年间,家住荆州一户两口之家,男的名叫王喜,女的名为张竹,二人善良朴实。然而,有一次,王喜突然生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服过一些药物,病情未有好转。为了生计,二人便开了酒肆。随着生意的日益红火,张竹应接不暇,二人商议后,决定招收一名伙计。很快,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青年人李哲,被善良的他们收留后,干起了伙计。刚开始,李哲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很多活计不等吩咐,便主动去干。不料,李哲好逸恶劳的本性不改,滋生偷窃邪念。

一日,当送走最后一位顾客后,已到半夜子时,由于王喜身体虚弱,便早早入睡。这时,李哲趁张竹不注意,将手伸进钱盒正欲拿钱时,张竹发现后警告道:"你要偷钱吗?!"可是,李哲财迷心窍……由于双方撕扯声音过大,以及张竹不停地呼喊,王喜赶紧起身,看到这一幕,便与李哲厮打在一起。李哲将二人打伤后,逃之夭夭。

说来话巧,第二天一早,葛洪正欲找一家酒肆吃些早餐,恰好来到这里。葛洪看到这家酒肆尚未开门纳客,便敲门道:"我现在饥饿难耐,有些打扰,还望见谅!"张竹推开门后表示,家里人身体不适,今天暂时歇业。葛洪见到女的头发散乱,面部淤青,便与其攀谈起来……

最终,葛洪先给他们开了点三七之类的跌打损伤药物,然后给王喜开出治虚损羸瘦药方:术一斤,桂半斤,干地黄,泽泻,茯苓各四两,捣,筛,饮服方寸匕,日三两服,佳。王喜服用一个月后,身体恢复如初。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政策补贴”、“亲情牌” 不法保健品欺骗老人手法多样 老年人是社会的特殊消费群体,他们防范意识较弱、维权能力较低,以致成了一些不法分子忽悠、欺骗的对象。近年来,不法分子骗术层出不穷,或假借国家补贴之名,或大打亲情牌,给不少老年人的身心、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失。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科学家发现长寿的秘诀在于基因 父母越长寿子女越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6日报道,通过研究,科学家发现长寿的秘诀在于基因,父母的寿命长短直接关系到子女的健康状况。英国调查结果显示,父母自70岁起,每在世增加10年,后代早逝的机率便降低约1/6。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