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土豆有助远离“情绪中暑”

2016年08月02日08:15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多吃土豆有助 远离“情绪中暑”

  气温持续在高温运行,医院里不仅身体中暑患者增多,“情绪中暑”的患者也不少。专家提醒,远离“情绪中暑”,除了“静心”养生,还要保证充足睡眠、多吃清淡开胃食品等。

  大暑时节高温酷暑,不仅容易使人感到身体疲劳、食欲不振,还经常会使人“心火”妄动,表现为心烦意乱、无精打采、思维紊乱等不良情绪,这种现象被称为“情绪中暑”。相关研究显示,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时,“情绪中暑”发生率明显上升。

  江苏中医院相关专家介绍,夜间11时至凌晨1时是脏腑气血回流的时间,此时,血回流到肝脏准备储存精气能量,如果不睡,能量无法被贮藏,就会肝盛阴虚、阴阳失和。饮食上多吃清淡开胃食品,及时补充水分和维生素,多进食一些清淡“清火”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绿茶等。其中,土豆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可以帮助人体补充维生素A和C,代替由于过多食用肉类而引起的食物酸碱度失衡,让人远离坏情绪。(顾小萍)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中国人吃掉了世界一半的猪 吃这么多猪肉很危险 猪肉是国人饮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和消费国,曾有人戏言,中国人吃掉了全世界一半的猪。如此巨大的猪肉消费量,引起了一些营养专家对人们健康的担忧。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夏天吃葡萄有什么好处?教你正确清洗葡萄的方法 夏天多吃葡萄会有哪些好处?现在正是吃葡萄的季节,酸酸甜甜的葡萄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适量食用葡萄还有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呢。但是,葡萄的清洗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什么方法可以彻底清洗葡萄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