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合跨省结报完成“顶层设计”

2016年07月26日09:57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新农合跨省结报完成“顶层设计”

近日,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业务培训班在京举办。培训班透露,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已经初步完成建设,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转诊操作规范,补偿政策配置规范,药品、诊疗项目、一次性医用耗材数据字典匹配指南,结算管理中心系统功能规范等配套规定也拟将出台,新农合跨省就医即时结报工作已初步完成“顶层设计”。

据了解,当前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过程中面临以下问题:新农合政策各地差异性大,没有统一的目录和补偿标准;新农合统筹层次较低,医院和统筹地区面临多头签约问题,医院垫付资金回款存在困难;跨省就医分级转诊政策各地要求不一,无法有效进行跨省就医转诊管理。通过“顶层设计”,以上问题有望得到逐步解决。(记者叶龙杰)

(来源:健康报)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专家公布12把“长寿钥匙”:晚餐吃粗粮最好 生活细节决定健康水平。尤其饮食上,有时候只需要做出一点点改变,就能获得几倍的健康。以下12个饮食习惯,可以帮你握住长寿的钥匙。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面对洪灾 让“你我来助力、共筑爱心堤”! 6月底以来,全国多地遭遇汛情。各级党组织、人民子弟兵、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多个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千万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洪堤”“爱心防洪堤”。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接力共筑一道坚固的堤防!【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