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还长“青春痘” 可能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2016年07月22日11:03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满脸长痘可能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是胃癌的元凶之一,还可能会导致看似不相关的疾病。记者昨从中大医院消化内科了解到,一些皮肤病久治不愈,可能就是幽门螺杆菌在作祟。

  李先生已经40多岁,可还满脸青春痘,去多家医院皮肤科看过,就是不见好转。一次偶然机会,他接触到了中大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施瑞华教授。“一看他的皮肤,我就觉得可能是幽门螺杆菌在‘作怪’,让他到医院吹气(C13检测)检查,结果果然是阳性。”经过联合用药杀菌治疗后,李先生的皮肤恢复了光滑。

  统计显示,中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大国,人群感染率70%-80%。科学研究发现,幽门螺杆菌不仅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还会使顽固性湿疹、痤疮、酒糟鼻难以治愈。“当你遇到皮肤病中的荨麻疹、痤疮、扁平疣、慢性痒疹、红斑、脱发等久治不愈时,不妨查一下幽门螺杆菌。”施瑞华说。

  另外,研究还发现,心脑血管疾病、偏头痛、肝胆疾病、免疫系统、呼吸系统以及缺铁性贫血与幽门螺杆菌也有一定关系。(记者顾小萍 通讯员刘敏)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夏天吃5种水果助你增强免疫力 良好的身体免疫力可以帮助你增强自身的防御机制,抵抗外界的细菌和病毒。在炎热的夏天如何增强自身免疫力?大家不妨试试以下5种时令水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面对洪灾 让“你我来助力、共筑爱心堤”! 6月底以来,全国多地遭遇汛情。各级党组织、人民子弟兵、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多个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千万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洪堤”“爱心防洪堤”。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接力共筑一道坚固的堤防!【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