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热难耐 别忘了打响健康保“胃”战

2016年07月08日16:4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记者马晓慧)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汗如雨下,大量饮水,胃酸被冲淡,消化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减弱,再加上天热人们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肠功能紊乱等,致使食欲不振,甚至引发胃炎。近日,北京积水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蓝宇在凤凰网《健康三人行》节目录制现场就日前夏季盛行的养胃护胃等消化系统健康话题进行了细致讲解。

在中国恶性肿瘤发病率、死亡率排名前六位中,消化道恶性肿瘤占据“半壁江山”。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全球统计报告显示,中国每年新发胃癌患者约40万人,占世界胃癌发病人数的近一半,但胃癌早期癌变检出率仅为不足10%。

蓝宇表示,胃癌在早期没有任何征兆。在以往的临床经验中,大量的胃癌患者在回顾病史时都给出了相似的答案——身体在几个月或者半年前曾有一些细微的症状,比如胃部不适,饭后不舒服等现象,但是这些症状往往都会被自己忽略掉。

关于胃癌,幽门螺旋杆菌是胃癌的高致病因,我国50%以上的人感染此类病菌,这类病菌甚至可以通过共餐传播。节目的支持方修正药业斯达舒事业部总经理谷跃和建议,上班族难免需要应酬,在共餐的时候建议广大网友一定要使用公筷餐具。

消化系统作为支撑生命机体的重要部分,常常会遇到各种外部因素的侵袭。蓝宇也表示,有些人会出现一些胃部不适症状,但并不一定都是重病。可能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例如一段时间进食过多油腻、辛辣食物,饮酒过量或服用损伤胃粘膜的药物等,均可造成胃部不适。

此次修正药业再度携手凤凰网《健康三人行》,为网民打造了立体化的夏季养生保健类知识,也将修正药业倡导健康生活的企业文化传递给了广大的网民朋友。

(责编:权娟、许晓华)

推荐阅读

四部门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服务价格升 药品费用降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卫计委、人社部、财政部发出《关于印发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全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出到2020年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食用色素到底有没有害?食药总局是这么说的…… 近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抽检发现,部分水果制品存在着色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的问题。什么是着色剂?在食品工业中如何应用?国内外有哪些相关的法规标准?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6年第8期《食品安全风险解析》,组织有关专家解读“着色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