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空中生命走廊”正式开通

2016年07月21日10:23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京蒙“空中生命走廊”开通

7月2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中心与内蒙古自治区29家医院签署《专业航空医疗救援合作协议》,正式开通北京与内蒙古之间的“空中生命走廊”。根据《协议》,当这29家医院提交向北京空中转运患者的申请之后,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中心将派出直升机负责转运,并协调北京市的相关医院接收患者。

“签署协议之后,双方将共同探索建立京蒙航空应急救援响应机制,健全基础设施,完善体制机制,实现空地一体化救援全覆盖。”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与陆地运输手段相比,航空医疗转运具有高效、安全的优点,但费用较高。当前航空医疗转运的收费标准为每小时3万元,并且没有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患者对费用的承受能力直接决定这项工作能否在更大范围内铺开。为了让求助者在关键时刻用得起飞机,最好办法就是建立保险机制,以此降低个人自付费用。当前,北京市商业保险公司已推出2款紧急救援费用补偿医疗保险,但只涵盖了京津冀地区。为保证服务的可及性,合作双方正与内蒙古自治区的商业保险公司协商推出相关保险产品。

据了解,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中心共拥有2架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成立了50人的航空救援队,累计完成200余次空中转运工作。(记者叶龙杰)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面对洪灾 让“你我来助力、共筑爱心堤”! 6月底以来,全国多地遭遇汛情。各级党组织、人民子弟兵、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多个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千万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洪堤”“爱心防洪堤”。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接力共筑一道坚固的堤防!【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一份寒气一份毒 三伏天也要警惕寒气缠身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已正式开启。在闷热的三伏天,空调、冷饮自然最受欢迎。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贪图凉爽的同时,寒气也很容易悄悄侵入你的身体。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