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上半年查处食药案件4642件

2016年07月14日08:04  来源:中国医药报
 
原标题:河北上半年查处食药案件4642件

  7月8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4642件,罚没款金额2586.39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6件,捣毁制假窝点2个;监测到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违法广告共计56条次。全省共接收投诉举报信息21150件,同比增长16.09%。

  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河北省上半年查处的十大食品药品典型案例。十大案例是:河北某啤酒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食品案、张家口怀来某酒业有限公司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从事食品(葡萄蒸馏酒)生产案、沧州市肃宁县某食品批发部未按规定贮存君乐宝乳制品案、保定市平某某生产经营超限量食品添加剂食品案、张家口市某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案、石家庄市某县医药药材公司无证分装中药饮片案、石家庄某药业有限公司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案、石家庄某医药商行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案、承德市某药店从无药品生产经营资格的单位购进药品案、承德市某商场销售无检验报告的化妆品案。(石 巍)

(责编:高奕楠、权娟)

推荐阅读

消炎不仅有青霉素!这五种草药竟是天然消炎药 想要获得好的消炎抗菌功效,你可能第一反应是青霉素。但是生活中,还有一些中草药,是天然的消炎抗菌药,不妨来看一看吧。【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你会走路吗?专家教你怎么走路最益健康 走路是一个简单省钱的运动,尤其适合老人。研究也证明,走路能够为骨骼、肌肉和关节提供很多的益处。美国矫形外科医师学会的发言人卡罗琳·海蒂诗博士,教你怎样走路对健康发挥最大的作用。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