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建食品追溯体系

2016年07月07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重庆7月6日电  (记者蒋云龙)日前,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重庆将建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到2020年,重庆市食用农产品、食品、药品、农业生产资料、特种设备、危险品都将纳入重要产品追溯范围,基本形成追溯数据统一共享交换机制,初步实现有关部门、地区和企业追溯信息的互通共享。

  在食用农产品方面,重庆将建立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追溯协调机制,实现食用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追溯管理。在生产环节重点推进规模化牲畜和家禽养殖基地、蔬菜和水果种植基地的二维码信息技术追溯体系建设。

  对于婴幼儿配方食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白酒等食品,重庆也将督促和指导生产企业依法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通知还明确,将以推进药品全品种、全过程追溯与监管为主要内容,建设完善药品追溯体系。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7日 13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癌症最喜欢5类职业!哭,我的工作也在里面 或许有人会举出颈椎病、鼠标手、过劳肥,但你可能不知道,癌症可能也是这些职业病的一员。【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家具能“夺命”?每种家具都有套最佳尺寸 提到“宜家”,你会想到什么?人比家具多的“购物海洋”,物美价廉的家居用品?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是刷爆朋友圈的“召回门”事件;以及,和你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具安全问题。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