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北京开放441个流感疫苗接种门诊 60岁以上老人免费

2015年10月15日10:55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王宇鹏)近期天气逐渐转凉,北京又将进入新一轮流感流行季节。今日起北京市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全市开放441个接种门诊。北京市卫计委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准备,在流感到来之前,积极接种流感疫苗,以防可能带来的健康危害。

据了解,今年的流感疫苗组分中仍然含有甲1、甲3和乙型流感病毒流行株的抗原成份,接种后可以获得抵御相应型别的流感病毒侵袭的多重保护。

今年北京市继续延续往年的接种政策:凡本市户籍60周岁以上(出生日期在1955年12月31日之前)老年人可凭本人身份证享受免费接种;在征得学生家长的同意下,在校中小学生和中等专业学校学生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接种。

10月15日至11月30日期间,北京市将开放441个接种门诊,为广大市民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如需查询预防接种门诊的地址,可拨打12320公共卫生热线电话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北京市卫计委或北京市疾控中心网站进行查询。

延伸阅读: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甲、乙、丙三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经空气飞沫传播,人群普遍易感。流感的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头痛、浑身酸疼无力;怕冷;多伴有呼吸系统的症状,如流鼻涕和干咳。流感也可能引起腹泻和呕吐。流感还能加重潜在的疾病(如心肺疾患)或者引起继发细菌性肺炎或原发流感病毒性肺炎,老年人以及患有各种慢性病或者体质虚弱者患流感后容易出现严重并发症。

据权威专业机构估计,我国北方城市每年流感相关的呼吸和循环系统疾病的超额死亡率达到12.4/10万,其中86%发生在65岁以上老年人。有数据表明,年龄低于15岁的儿童和75岁及其以上老人因流感相关的急性呼吸道感染、肺炎、脑血管病和缺血性心脏病等疾病的超额住院率最高,城市地区流感住院患者的直接医疗成本高达万元以上。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流感的主要措施之一,在流感流行季节之前对人群进行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可以减少接种者感染流感的机会或者减轻流感症状,可以降低因流感流行引起的人群超额住院率和超额死亡率,减少流感流行造成的危害,减轻流感的疾病负担。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