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18岁小伙身高激增 两周能长5厘米

2013年11月28日12:24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马晓慧)18岁男孩乔希·戈特遇到了罕见的大麻烦:身高激增,有一次两周内竟然长了5厘米,至今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现在他已经身高两米多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乔希的父母对儿子出现身高激增感到非常困惑,因为他们自己身高非常普通,父亲身高1米62,母亲则只有1米52。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科学家们给出的解释是乔希的染色体出了问题。

(乔希和母亲在一起)

乔希的状况很罕见,这种罕见的状况甚至连名字也没有,他被认为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正在“疯狂”长高的人。

他的母亲莎伦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巨人”儿子还在不停的长大。莎伦为此已经花了数年的时间研究儿子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当乔希只有11岁时,妈妈就发现了儿子的身高似乎有些不正常,“直觉告诉我他很与众不同,他是班级里个子最高的孩子,但我和他父亲却很矮,” 莎伦说,“他根本没有停止长高的意思,有一次两周内竟然长了5厘米。”

经过几年来不断和医生交流,乔希最终被诊断为染色体出了问题,不幸的是,这几乎无法治疗

“这真是一场噩梦,我找不到适合儿子的衣服,只好到网上寻找,我已经开始考虑从美国订购裤子了。” 莎伦很担心儿子,“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孩子才能停止生长,现在乔希的头经常撞到门框上,下楼也出现了问题。人们经常盯着我们看,认为我们很奇怪,毕竟他那么高,而我这么矮。”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