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邱贵兴院士当选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

2013年11月28日09:54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袁月)中华医学会第十五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八届COA国际学术大会11月10日圆满落幕。北京协和医院骨科邱贵兴院士当选骨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积水潭医院田伟教授当选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骨科主任翁习生教授当选骨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在邱贵兴院士担任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期间,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骨科走向世界。自2006年举办中华医学会第八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一届COA国际学术大会以来,COA国际大会逐渐变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骨科学术大会,目前已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规模的国际骨科盛会。

北京协和医院骨科在本次COA国际学术大会上共投稿93篇,其中冯宾医师的论文“全膝关节置换术中髌骨置换与否的10年以上临床随访研究”获得了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2013年度中青年医师优秀论文奖(关节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该论文随访了既往在北京协和医院骨科接受全膝关节置换的患者,通过术后10年以上的临床随访,发现了中国人群与西方人群髌骨的差异,并得出了中国人全膝关节置换中髌骨置换与不置换两组长期临床疗效无明显差异,为中国骨科医生膝关节置换术中如何处理髌骨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资料。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