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好睡眠有助大脑排毒 做好7件事睡足"排毒觉"

2013年11月25日09:25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睡眠有助大脑排毒 做好7件事睡足"排毒觉"

 好睡眠有助大脑排毒 做好7件事 睡足

  我们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保障健康最重要的生理活动之一,让你保持良好的记忆力、判断力及精神状态。不过,你肯定不知道,其实睡眠还是在给大脑排毒的过程。良好睡眠可以帮你清除大脑思考产生的废物,让你的大脑清醒后状态更佳。

 好睡眠有助大脑排毒 做好7件事 睡足

新发现:睡眠是在给大脑排毒

  睡眠对身体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最近美国的科学家们通过老鼠实验还发现,睡眠还是一个大脑排毒的过程,它能够排除大脑在白天堆积的毒素。当人们睡眠被剥夺时,他们在决策制定过程中就会存在困难,学习时存在障碍;几天不睡觉,人们就无法活下去。睡眠有助于记忆形成,让身体进行自我修复。

  大脑细胞之间的空间是脑部类淋巴系统内的液体,脑部类淋巴系统的工作就像是一条下水道,清除平时大脑细胞所生成的废物。处于睡眠或麻醉状态下,细胞间隙要比处于清醒状态下大出60%;而处于清醒状态下大脑中流出的废物只有处于睡眠状态下大脑中流出废物的5%。

  同时,睡眠过程中大脑细胞会收缩60%,为大脑创造更多的空间来排毒。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