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肺部更健康,胸科在行动” 北京胸科医院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

2023年04月18日09: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闫妍)2023年4月15至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近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以下简称北京胸科医院)举办了“肺部更健康,胸科在行动”——北京胸科医院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

北京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所长李晓北表示,近几年,医院发展进入快速通道,不断强化优势学科,逐步补全学科种类。未来,希望和属地有更加紧密的联系,无论是在胸部肿瘤防治,还是分级诊疗方面,形成一个聚集的力量,共同为广大肿瘤患者提供高质量服务。

癌症防控是关键。北京胸科医院副院长李亮介绍了本院在肿瘤防治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在肺癌、食管癌、乳腺癌、纵膈肿瘤等防治方面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北京胸科医院希望通过一体化的管理,让肿瘤诊断、治疗、预防、发现和康复能够更加标准化、更加高效化。

启动仪式上,“肺结节科普树”栽培启动仪式同步举行。北京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宇介绍,该活动将以“从健康到健康”为题,组织全院专家一同策划并制作肺癌全生命周期科普系列视频。今年6月视频和文字版将正式推出,为大众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矩阵式、看得懂、听得明、行得通的科普宣传。

活动当天,成立两年的通州区肺癌专病医联体迎来新成员,玉桥、马驹桥、西集、次渠四个街道、乡镇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加入到医联体中,助力通州区的肺癌防治工作。

(责编:申佳平、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