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为保障人体捐献器官运输 东航一航班主动延迟72分钟起飞

2023年03月26日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25日电 (记者 郭军)3月25日,为保障一例人体捐献器官成功运输,东航MU2908航班主动延误等待,最终延迟72分钟起飞,成功将这例人体捐献器官运抵无锡。

当天清晨,中国东方航空广东分公司地服部收到通知,有旅客申请乘坐广州至无锡MU2908航班运输人体捐献器官。东航广东分公司地服部第一时间启动了人体器官运输保障程序,开通了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

MU2908航班原定于当天11时起飞,但当天上午东航工作人员联系旅客张医生时,对方表示,当天手术结束时间有所延后,加上广州降雨影响路况,预计要在11时30分才能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由于广州至无锡航班班次较少,如果错过这个航班,等待接受人体捐献器官移植的患者很可能失去生的机会。张医生请求MU2908航班等待其登机后再行起飞。

得知旅客的特殊情况后,东航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当天的值机主管提前为张医生办理好登机牌,安排好快速登机的电瓶车,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1航站楼3号门外等候张医生到来。

11时20分,张医生携带人体捐献器官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值班主管按规定快速查验旅客证件、确认相关证明以及运输文件后,引导带领张医生快速过检,登上提前协调好的电瓶车,以最快速度开往A125登机口。同时,机组人员也向机上旅客解释此次航班延误的原因,机上旅客纷纷表示理解。

11时33分,张医生携带人体捐献器官顺利登机;11时35分,客舱门关闭;11时53分,航班推出。从到乘客达候机楼到完成登机,东航在航站楼内的整个保障过程仅用了13分钟。12时12分,航班起飞,13时55分,航班落地无锡,和张医生一起将生的希望带给在目的地等待手术的患者。

(责编:乔业琼、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