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付素珍:筑牢患者生命安全“最后防线”

2022年10月23日09:26 来源:科技日报

  付素珍受访者供图

  【基层代表说】

  二十大代表、河北邢台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付素珍: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健全公共卫生体系……这就使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更高远了,也使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奋斗目标更具体了。

  作为一名奋战在重症医学战线上多年的医务工作者,我有幸成为公共卫生建设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们必须为新时代的人民生命健康贡献更多科技创新成果。

  作为患者生命安全“最后防线”上的“特种兵”,我们争分夺秒拯救生命。经过多年潜心钻研,我们提高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展望未来,我将沿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引的方向,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努力钻研医术,把国内外重症领域前沿的新理念、新技术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积极践行“重症管理前移”理念,把治疗关口前移,最大限度减少由普通型转为重型、由重型转为危重型的病例,缩短患者住院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实习记者陈汝健整理)

(责编:崔元苑、吕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