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石榴玉兰湾:热心服务,情系业主

2022年05月31日13:51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每天看到医护人员和街道、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们为抗击疫情夜以继日地工作,我真的很感动。作为一名业主,为特殊时期能生活在这样有爱的小区里感到幸运,我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家住北京石榴玉兰湾小区的曾大姐说。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由于发现一例密接者,北京石榴玉兰湾8号楼1单元108户业主5月9日至13日紧急居家管控,曾大姐也在其中。

  “那几天,看到物业工作人员忙前忙后,一直搞到大半夜。而且石榴物业还给居家隔离的我们逐家逐户送来暖心蔬菜包,菜的品质都很好。”曾大姐表示。

  据了解,玉兰湾是一个有2337户的大园区,由于存在密接者,最近一个月先后有300余户业主居家隔离。除了做好分区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出入人员管理、快递外卖管理等系列防疫工作之外,保障好送货、抓药、购气、买电、维修等业主所需,也是一大重点工作。

  “那天我家里的燃气灶打不了火,我也不敢随便点外卖,就联系了物业。”曾大姐说,“几分钟后,穿着防护服的物业小哥就上门给换了电池,燃气灶就恢复正常了。理论上来说,到居家隔离的业主家中风险相对较高,但是物业工作人员毫不犹豫就来了,我想这就是常说的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吧。”

石榴物业“大白”为居家隔离的业主维修燃气灶

  紧急救援 守护业主安全

  “石榴玉兰湾物业做事情专业,住在这里觉得安全。”2号楼业主钱先生说,“今年2月17日,刚过完元宵节两天,小区的安保人员还救了我爱人一命。”

  据了解,事发当晚,小区安保人员巡逻到2号楼拐角处,发现有人栽倒在雪地里。他马上用急救术给那人做心肺复苏,期间一位业主看见情况也来帮忙,拨打了120、110电话呼救和报警。随着病人逐渐清醒,安保人员从她口中得知家人电话,便联系了她的爱人钱先生。不久,救护车将病人送往医院。经检查,原来病人是低血糖导致突然晕厥,幸好事发现场抢救及时。

  这并非孤例。去年冬天的一个深夜,一个七十多岁的业主打来电话说她老伴头晕,但是家里年轻人又住得远,一时间无法到场。物业工作人员立马上门查看情况,协助送医救治。

  “在石榴玉兰湾,业主可以随时拨打24小时在线的服务电话,也可以直接联系专属物业管家和相应安保人员。”北京石榴玉兰湾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保障业主安全,物业给工作人员开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法专业培训。同时,在玉兰湾北大门还专门配备了速效救心丸、绷带、创口贴、消毒酒精、医用棉花、轮椅等医疗用品和雨伞等生活用品,以应对突发情况。

业主给石榴物业送来的锦旗

  日前,曾大姐给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送来一面锦旗,点赞“热心服务,情系业主”。北京石榴玉兰湾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石榴玉兰湾物业将继续为业主热心服务,保障业主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