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上海:复工复产取得阶段性成效 4400多家规上企业已复工

2022年05月16日08:25 来源:科技日报

5月12日,上海市金山区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发布多项新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会上,9个落地金山的优质项目“云”签约。4月中旬至今,上海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以龙头企业为牵引,以点带链、以链带面,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城市经济运行、产业链供应链有效运转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

当前,上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条件日益改善。全市90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4400多家,其中首批666家重点企业复工率超过95%。汽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链持续恢复、提高产能,龙头企业继续保持稳定生产。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5月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悉,上海在员工返岗方面,制发了10万余张复工证,帮助企业员工有序返岗。产业链配套方面,建立苏浙沪跨省工作专班,协调2400余家长三角等兄弟省市在沪配套供应商复工及物流运输诉求。

为助力上海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上海邮政快递在保持重点企业客户出“沪”快递服务的同时,近日又恢复了协议客户的同城文件和轻小件物品收派服务,主动对接1000多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文件、发票、公章等重要物件的快递服务。除保障国内主要快递服务通畅外,为确保国际邮件疏运,依托中国邮政打通上海到广州、南京等地的省际运输邮路。

记者了解到,下阶段,随着该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上海将统一部署,巩固提升复工复产成果,不断朝着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的目标努力。(魏依晨)

(责编:乔业琼、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