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投诉”话题征集

捆绑搭售,你被强制消费了吗?

2022年04月02日11:15 来源:人民网

在日常消费中,民众经常会遇到被捆绑消费产品或服务的体验和困扰。近期,北京市消协“互联网消费捆绑搭售问题调查”结果显示,超八成受访者有过网购被捆绑搭售的经历,超八成受访者表示商家捆绑搭售时没有以显著方式提醒注意,超九成受访者认为商家捆绑搭售的并非自己真正需要的商品或服务。

不仅是互联网购物,“捆绑搭售”在其他消费领域也普遍存在。在人民网“人民投诉”平台,相关问题投诉量居高不下:购置房产时被捆绑车位或者装修包消费;买车时被捆绑销售相关汽车配件、用品、车险等;咨询商业医疗保险被捆绑推销理财保险;网络平台购票时被默认打包了接送服务等;通信消费中被乱绑套餐;点餐时不被告知的纸巾费、茶位费、餐具费;以及“穿着”各种优惠券、会员、红包“马甲”的搭售行为……

被“捆绑消费”了怎么办?为助力广大消费者有效维权,督促线上线下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推动相关部门对此类侵权行为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人民网“人民投诉”平台即日起征集相关维权线索,如果您遭遇此类权益侵害,如果您了解相关领域某些欺诈行为中不为人知的陷阱、黑幕,欢迎您扫码投诉、曝光。

让我们一起行动,维护自身消费权益,共建和谐消费环境。

手机“扫一扫”参与话题

·家电消费投诉居高不下 来聊聊您遇到的“糟心事”

·医美消费维权难?上“人民投诉”一键维权!

·网上“年货节” 开启 今年你入了哪些消费“坑”?

·“双节”旅游被坑了?一起聊聊假日出游的消费“囧事”

(责编:崔元苑、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