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网上“年货节” 开启 今年你入了哪些消费“坑”?

2022年01月10日13:36 来源:人民网

“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2022年1月10日-2月7日)今日启动啦!打开电商购物平台,满屏都是贺岁抢红包、满减、支付优惠、超级秒杀、特色年货……各大商家也铆足了劲,充分满足民众多元多样的消费需求。但您在买买买的同时,千万别忽视了曾在“双11”“双12”曝光过的消费陷阱:“直播间”虚假最低价,“定金”“订金”混淆,平台优惠“猫腻”,商品价格先涨后降等等。辛苦一年,喜气洋洋置办年货,开开心心过大年,谁又乐意让自己心塞、添堵呢?

为助力消费者在“年货节”期间便捷维权、理性消费,人民网“人民投诉”平台即日起征集相关维权线索,如果您在购物消费中遭遇权益侵害,如果您了解相关领域某些欺诈行为中不为人知的陷阱、黑幕,欢迎您扫码投诉、曝光。

让我们一起行动,维护自身消费权益,共建和谐消费环境。

手机“扫一扫”参与话题

往期话题:

·“双节”旅游被坑了?一起聊聊假日出游的消费“囧事”

往期观察回顾:

·图解人民投诉数据年报 助力你的消费更畅通

·“双11”观察:新面貌与老毛病并存 平台竞争仍需更加有序

·从“双11”看消费新动能:线上线下加速融合 市场活力不断释放

(责编:崔元苑、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