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在外务工男子返回山西晋城隐瞒行程后确诊 已被立案侦查

2022年03月27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城3月26日电 (记者 李庭耀)山西省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25日晚发布警情通报,一在外务工男子返回晋城隐瞒行程后确诊,现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月6日凌晨,晋城市在对3月5日返晋人员进行第一落点核酸检测时,检出李某某(男,39岁,晋城市泽州县人,在上海务工)为新冠病毒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后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经调查:李某某从上海乘坐飞机并转乘高铁返回晋城,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隐瞒行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有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严重危险,造成与其接触的大量人员被隔离等严重后果。

  李某某的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现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完)

(责编:乔业琼、陈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