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座谈

王春露:发挥体育明星作用 推动全民健身高水平发展

2022年03月11日10:43 来源:人民网

北京体育大学冰上学院院长、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王春露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乔业琼)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2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座谈近日在北京举行。在“发挥冬奥会带动作用,推动全民健身行动开展”专场座谈上,北京体育大学冰上学院院长、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王春露建议,发挥体育明星作用,传递积极正面、阳光向上的正能量,推动体育项目发展。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已落下帷幕,中国健儿顽强拼搏,赢得9枚奥运金牌,总排名世界第三,取得历史性突破。王春露说,通过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在14亿人民的心中,冬季运动项目不再是一个陌生的项目。群众对于冬季运动项目,发生着从陌生到喜欢,从喜欢到参与的转变。

王春露认为,有竞赛,就有奖牌,就有明星的产生,体育明星对群众健身的带动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他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不畏强手的精神,深深感染了众多观众,从而带动了更多的冰雪运动爱好者从事体育项目。体育明星向外传达的是一种积极阳光健康的形象,他们的一举一动非常有号召力,尤其对青少年一代。

如何将体育专业赛事和全民健身相结合?王春露建议,用自然景观做赛场,设计趣味积分赛事,可增加大众赛事吸引力。同时,赛事将大众和专业运动员聚集在一起,可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推动全民健身高水平发展。 

(责编:乔业琼、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