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积极开展2021年妇幼卫生年报质控

2022年03月02日13:19 来源:人民网

为扎实推进新“两纲”、“两规”目标,进一步提高全区妇幼卫生年报质量,加强源头数据采集能力,督促基层夯实业务工作,近日,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组织专业团队开展妇幼卫生年报质控。

据介绍,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对质控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召开院办专题会议研究,制定《2021年妇幼卫生年报质控工作方案》。结合近三年妇幼卫生年报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确定拉萨、昌都、日喀则、那曲、阿里为2021年质控对象,同比去年增长40%。

根据工作要求,质控小组由管理、业务骨干及妇幼领域专家共9人组成,利用16天,先后对自治区区级3家综合医院、5个地市妇幼保健院和人民医院、4个民营医院、11个县人民医院、9个乡镇卫生院、2个村卫生室进行年报质控,同时对各单位三网监测、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母婴三病、儿童营养改善、妇女两癌筛查等妇幼健康业务进行督导。期间随机走访11户农牧民家庭,了解孕期保健、儿童保健及住院分娩奖励政策知晓情况,开展现行妇幼健康政策宣传。

质控组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反馈,特别是对妇幼健康政策掌握不全、执行不规范、业务登记“痕迹”不清、数据整理把关不严等问题进行指导。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