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生最后一课:退役军人捐献器官,传递爱的希望!

2021年09月29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你我约定,去世后进行捐献,为社会做出最后的贡献。” 杨海平的妻子满眼含泪地说,没想到,一场突发急症让丈夫早早践行了约定。

2021年9月25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ICU门外伫立着手持黄色菊花的人们,气氛宁静、肃穆。杨海平的妻子和孩子们一起,一路护送他从ICU病房走到手术室,短短30米,夫妻情深,咫尺天涯。

“这是爸爸给你上的最后一课,他捐献了1个肝脏、2个肺脏、2个肾脏和2只眼角膜,可以挽救四个人的生命,使两个人复明,爸爸在用最后的力量去帮助别人。你要记着,有一天我到了这个时刻,也要捐献,你一定要同意。”杨海平的妻子坚定地对孩子说。

杨海平生前获得的奖章。图片来源:北京红十字会

在部队服役期间入党,荣立三等功,转业后,多次荣获“优秀员工”“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人生前四十年的杨海平无疑是幸福的。

杨海平生前的照片。图片来源:北京红十字会

然而世事无常,由于突发急症导致的脑部长时间缺血缺氧,经过10天全力抢救后,杨海平最终还是离开了这个他热爱的世界。

致敬仪式。图片来源:北京红十字会

2021年9月23日,在得知杨海平已经脑死亡后,妻子和家人们做出了器官捐献的决定,在挽救其他危重症患者生命的同时,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他的生命,传递爱的希望!

杨海平,一路走好!

(责编:乔业琼、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