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康科技与华为云合作 助力医药健康产业数智化进程

2021年09月26日14:40 来源:人民网

9月24日,广州中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康科技)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云)在2021“西普会”上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康云发布会,宣布合作推出垂直云——中康云,基于华为云开天aPaaS构建健康产业赋能平台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云服务的方式驱动健康产业增效。

(受访者供图)

据悉,中康科技与华为云联合打造的“中康云”组合算力、算法、数据、产业经验,通过对技术及健康产业四大场景地深度融合,构建起通过技术驱动产业效率革命的能力体系,并在平台上开放共享。

中康科技中康云负责人李浩指出,数据已经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推动并改变着实体经济的发展模式,也推动了各行各业生产方式变革。中康云作为健康医疗领域的助推器,将通过系列SaaS产品,构建“医药患检保”全闭环全生态应用场景,赋能不同链条的决策者拥有个性化数据“驾驶舱”,为产业决策提供智能支持,让其洞察更清晰、决策更高效。

华为云全球生态部总裁康宁指出:“华为云开天aPaaS是与生态伙伴共建、共享的开放平台。华为云与中康科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医药健康aPaaS,将医药行业的主数据、智能算法等经验和能力沉淀到华为云上,共建医药健康产业赋能平台,支撑医药研发、生产、流通、零售四大场景创新,加速医药健康产业智能升级。”

“西普会”期间,中康科技与华为云同步联合举办“健康产业云展”,展示中康云在IaaS、PaaS、SaaS各层次能力,赋予健康产业实际场景解决方案能力。

(责编:曹淼、李源)


相关新闻